賽賽, 這是第二次了! 這是你第二次這麼清晰的來到我的夢裡.

第一次, 是你在臨走前的道別. 你離開的前一天, 在我夢裡, 你沒說話, 但卻用很喜悅的神情, 拔開你身上所有的插管, 你一躍而起, 用心,用眼神告訴我, 你痊癒了! 那時我的心是那麼踏實, 因為我感覺到, 我回台灣看你, 給你的是正面的力量, 所以你康復了! 殊不知, 翌日凌晨就收到你離開了的消息.  賽, 謝謝你把最完美的道別給了我.
'
第二次, 昨夜你又來到我的夢裡了. 夢裡的我正做著夢, 那時我正在某個地方旅行.  我走過一連串懷舊的街道, 像民初的台南, 跟街邊良善的居民要水喝, 與他們話家常, 不知怎麼了, 時空交錯, 晚上休息的落腳地, 卻有點像之前去花蓮居住的羊角屯. 但比羊角屯還要神秘一點.正當我熟睡之時, 在夢裡的夢裡, 我夢見你打電話給我,  你告訴我你想我, 想到我公司來看看, 卻不知道怎麼走. 在夢裡的夢裡, 我發著夢跟你說蒙話, 在半睡不醒的狀態下想著那懷舊街道上有個建築物叫 "延平郡王祠", 我說你只要穿過延平郡王祠, 往後走20間屋子, 就是目的地了.  (不過此時夢中的夢裡, 街道排法有點像紫禁城的排列組合) 

正當我說完往後走20間屋子, 在夢裡做著夢的我突然從夢裡的夢驚醒, 因為我想到的是, 你已經離開了, 這通電話肯定是你從另一個時空打過來的, 所以我很快的讓自己保持清醒, 抓緊時間與你聊天, 問你過的好不好, 你沒說你過的好不好, 你說你收到我們送你的禮物了. 但是你語帶開心但又假裝撒嬌的語氣說, " 幹麻買那些東西給我, 我又不會用."   賽賽阿, 我很熟悉你這段聲音耶, 因為每次我偷偷買東西送你, 或是偷偷給你一些驚喜, 你都會用同樣的語氣跟我說話. 所以我現在要告訴你, 送你的鋼琴, 手機, MP3, 蘋果電腦, 不會用就問鄰居, 你該不會連鄰居都還沒去敲門打招呼吧!? 鋼琴不會彈就去找那邊的鋼琴老師囉! 阿藺有把樂譜給你了, 你乖乖的慢慢練, 練久了就會了! 蘋果電腦很簡單, 隨便摸一下就會上手.MP3 跟手機你一定會的! 尤其是手機, 那是你愛用的牌子耶~

接著我跟你說阿藺也在身邊, 所以把電話遞過去讓她和你聊天. 阿藺還是比較懂得怎麼聊天, 我在旁邊看你們聊的挺開心的咩. 阿藺也問你新房子住的還習慣嗎? 你沒有回答. 這是第二次我們都問了這個問題. 所以當時夢裡的我突然覺得, 是不是不能問? 當我從阿藺手中再次接過電話, 再一次問了你新房子住的習慣嗎的時候, 電話訊號斷了, 只剩下電話那頭傳來的嘟嘟聲響.....................................

然後, 我完全的清醒了! 清醒後的夢境依舊清晰. 你的聲音也依稀在耳. 賽賽阿, 如果這是你傳遞訊息的方式, 我因這方式感到窩心~ 我出國的這些年, 你我就是不斷的電話聯繫, 所以當你在我夢境依然用電話來傳遞訊息, 讓我覺得你依然真實的存在, 沒離開過. 賽, 謝謝你.  我也很開心我們送你的東西你都收到了!

共有位好朋友來過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影子 的頭像
    影子

    影子愛旅行~世界趴趴走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