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重大的交叉口通常有幾個, 走過離鄉背井, 走過成家立業, 現在, 終於走到了下一個交叉口, 不是懷孕, 而是為了懷孕前要先做好的所有思想準備. 購屋!

因為工作的關係, 原來的房子賣掉了, 因為身體流著亞洲人的血液, 所以落地生根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 為了下一代的教育, 必須找好學區, 為了自己的理想, 我想住有山有水有景色的好房子, 為了熊寶逼的職業與興趣, 我需要大房子, 為了享受聽覺與視覺, 我也需要很多房間. 零零總總加起來, 我必須在這個人生的交叉點問自己, 到底是要放棄閒情雅致, 到處遊山玩水的生活, 還是安分的當著被房貸壓死的上班族? 我, 陷入了兩難......................

其實我很明白, 錢不是萬能, 但是沒有錢的人生萬萬不能, 我求職生涯的五年後, 能否讓我的薪水如我換房一樣水漲船高? 這才是我現在要做的人生第一個賭注. 這賭注對於一直以務實為人生最高指導原則的影子來說, 著實困擾不已. 我想的到不是買了這房子, 以後賣掉可以回收多少錢, 而是買了這房子後, 以後小孩子的教養費與我們的生活費哪裡來? 如果夫妻兩人, 其中一人突然沒工作了, 那肯定危機跟著來, 要如何度過這種非常時期? 有足夠的錢繳房貸嗎?

別人一定會問我, 那買個小房子不就成了? 影子想買一個至少跟原本住的房子一樣大小的, 四房兩衛浴, 在新看上的這個學區內, 價錢都是影子原本那個家的兩倍. 小一點的, 三房兩衛浴, 就沒有客房, 那也不對. ( 主臥房, 嬰兒房, 書房)........所以我基本上一定要四房以上. .............................

五分鐘前才又跟熊寶仔細的算一下經濟狀況,
我說:如果買了這房子,那以後想出國旅行的機會就幾乎等於零.連想買張機票都得考慮半天...
熊寶逼說: "不用考慮".
他說這句話的前三分之一秒我還心理想著, 熊寶逼人真好,在經濟狀況那麼拮据的情況還會好心的讓我買機票.但是,後三分二秒我就懂他的意思了. 言下之意就是, 連想買機票都不用想,因為沒錢..................@_@
所以,我又陷入膠著的狀況............

靠~真希望現在中樂透,我就不會睡不著覺了!


怎麼辦?到底要怎麼權衡輕重?頭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影子 的頭像
    影子

    影子愛旅行~世界趴趴走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