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大廚美食又來啦!!!  不是我愛誇我家熊的手藝~ 但是他的手藝真的到現在我都覺得無人能及啊~~~~~ 
以下~就是世界好吃的獨門秘方多汁味美的香草豬肉排.



做法:

1. 首先要將豬肉排先用鹽巴以及現摩黑胡椒醃製約10分鐘.

(醃豬排的過程可以先把 ''生鐵鍋''用大火燒熱!  記住~~~要非常非常熱!  並且將烤箱預熱450度的高溫10分鐘)

2.  豬排醃好後~~~生鐵鍋放入橄欖油或是酪梨油 (我家是用酪梨油~特別香) , 然後直接放入非常非常熱的生鐵鍋裡煎製豬排表面變成白色 (有點焦狀), 雙面都要!  這個動作是為了將豬排鮮嫩的肉汁鎖在裡邊. ( 切記! 一定要大火!  單面大約2分鐘左右就得翻面)

3.煎好後起鍋放在烤盤裡!   (還沒進烤箱), 準備醬汁!

醬汁的材料有 : 紅酒, 香草ROSEMARY, 香草ORIEGANO, 楓葉糖漿優格, 蒜頭, 水梨.  金桔, 外加一湯匙薄荷甜酒 (甜酒沒有就算了! 因為我家熊寶逼是家裡剩下什麼放什麼)

其實這些東西並不是熊特別去買的!  香草我家本來就有種( 我家有一整個香草花園, 簡稱雜草花園~~~因為已經拓散的不像話),  水梨是已經快要變成水梨乾的爛梨子, 各位沒有梨子也可以用蘋果代替!  煎豬排一定要有水果入味才會好吃 (這是大廚熊說的!)   紅酒則是已經快要變成醋, 沒人要喝的紅酒~  優格是影子喝到一半, 熊要我讓給他的!

水梨切丁~香草要切細碎~蒜頭壓成泥!   然後加上紅酒跟優格一起淋到豬排上頭, 並放上蘑菇.   然後~~~~放進烤箱烤30分鐘!!!!! 350度!


PS: 這個時間是要依照豬排的份量定的時間! 如果你的豬排只有一片~當然時間就要減少囉!   今天我們有四片厚度是2公分的豬排!  很大!

出爐之後就變成這個樣子啦!!!!



剛剛好的熟度!!!! 粉紅色的肉質~ 皮脆心嫩, 一口咬下連豬排的肉汁都會溢出口!  這絕對是豬排的頂級享受!!!!!!!  加上水梨的甜味,  香草的大地味.................
10星級的享受, 連杜拜飯店都作不出來啦!!!!




當然有美味料理, 就不能少了好喝的紅酒~~~~~  還有好吃的莎拉!!!!! 
這個就是昨晚我們餐桌上的經典啦!!!!  分享給大家!   有機會也要作一次喔~~~   有問題的歡迎來問熊寶逼啦!!!  他很樂意回答喔!




(附註:  那海芋就是影子家花園的海芋啦~~~沒有被染色過喔!!!ㄏㄏ~~~~)

共有位好朋友來過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影子 的頭像
    影子

    影子愛旅行~世界趴趴走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