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舊金山這邊百年日本城櫻花節,與熊寶逼計畫來個週末星期六的甜蜜小約會。既然是約會,那就該有點打扮囉? 所以今天來了個日本風格的打扮,穿起充滿東洋風的超垮褲裙,若隱若現的白色蕾絲中國風半透明短上衣外加一件黑色的性感小BRA。再替臉上淡彩一下並戴上隱形眼鏡!結果一到學校去後。。。。。。。。。。。竟然有五個人在第一時間不認識我! 最扯的一個同學竟然還停了大約五秒鐘後才指著我大聲喊我的名字,請注意!這位同學是一直看著我喔!看了五秒鐘後才知道是我,而更讓我傷心的是,這一位同學是每天坐在我旁邊跟我聊天最多的LAB鄰居!!!

唉~~~~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由此可見平常我在學校有多邋遢,一件垮褲,一件休閒外套,就這樣天天包的像隻熊去上學,整天窩在那個漫無天日的LAB搞自閉,所以這突如其來的打扮,對做3D的同學們來說還真可謂是"大事一樁",我不誇張,真的是每個最後認出是我的同學,下一句全問:"What happened?"...........

(我心中的OS:我平常真的有那麼糟糕?)

================
這突然讓我想到一件有趣的服裝分類,還記得之前熊寶逼的公司要請一個做FLASH的設計師(因為我不會網頁設計,不然就撈起來自己賺ㄌ。。。),那一位設計師到熊寶逼的公司時就是一副唯恐天下不知我是設計師的打扮,超個性的牛仔褲外加大腿破洞一堆,有型的上衣更襯托整體的性格美。 那天晚上熊寶逼就問我,怎麼別的設計師都這樣穿,我卻都穿得很邋遢? 我突然大笑!只要是在我們學校上課的人肯定都知道,什麼叫做"藝術分類"!
光是我們這棟校園主建築, 就有很明顯的三種類型。

第一種:服裝設計系。這系所的學生打扮幾乎就是可用"怪裡怪氣"來形容. 念服裝的咩, 每個人在服裝裝飾上所下的功夫絕非一般, 時下流行的玩意兒幾乎都可在他們身上窺知一二, 但不表示每個人的型都很棒,只能說都很潮流與前衛,他們絕對不會邋遢的對不起自己的衣著品味。

第二種:多媒體設計系。這一系所的人大都以做平面設計和網頁設計,多數學生打扮幾乎可以用"雅痞"來形容, 走高檔路線, 怎麼說雅痞?就是那種一看就很乾淨,很筆挺,感覺衣服很高級,有那種貴公子或OFFICE LADY的感覺,我不能說每個人都是如此,但整體的比較,這一區塊的人種算是很"講究"衣著品味。

第三種:動畫特效系。這一系所的人幾乎都流動在學校的3樓,3樓有著上百台的電腦工作站,每台電腦前都有一整天窩在小小發光體前面搞一整天的自閉兒,不需要社交,有時甚至連吃飯都嫌太浪費時間,還得等算圖時候再搶時間去吃,這一群人,就是很明顯的邋遢一族。與其說邋遢一族,倒不如說我們不需要打扮,因為整個電腦特校工業我們就是幕後人員,不需要探頭探臉,LAB與TEAM WORK是唯一的生活重心,誰會去管你今天穿的多豔麗?所以呢,這一系所的人只要一走出去跟人群混在一起,就如同幕後人員般的不起眼,誰會去注意每一場電影後面的工作群裡有我們的名字?台灣甚至連這一部份都直接剪掉以節省下一場電影的播放時間。相較之下雖然3D族不起眼,但,我們絕對是以"內涵"取勝。

第四種:純美術或雕塑系。這一系所的人通常都會有著不同人種,很難去捉摸一個所謂的平均率,但是,很好認的是他們的手永遠會比較粗糙一點,手指會長一點,有時指甲會因為繪畫而黑一點。在服裝方面,真的是各色各樣。也或許是因為我鮮少出現在純藝術的建築裡,所以無法確切分析的如同我天天進出的BUILDING.



如此一來,大家可別再以為搞藝術的就一定要穿的很藝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影子 的頭像
    影子

    影子愛旅行~世界趴趴走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